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大陸學生來台學習效益之調查研究

劉慶中/屏東教育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教授、屏東教育大學校長

劉慶中/屏東教育大學教育行政研究所教授、屏東教育大學校長

陳亭燏/屏東教育大學評鑒工作室助理

摘要:國立屏東教育大學為提升校園國際化,自改制大學後致力推展國際交流工作,除了積極與國外大學校院簽訂學術交流協定外,每年更針對交換學生、交換教師和國際合作計畫編列預算以支援各項國際交流工作,積極拓展本校在國際上的能見度。除此之外,國立屏東教育大學亦關注於兩岸學生相互交流、共同學習,開啟學生前瞻的視野,自98學年度第2學期起實施大陸學生交換交流學習,截自99學年度第2學期共計有165位陸生來台進行1學期的交換學習。本研究為了解大陸學生來台的學習效益,係針對「來台就學動機」、「教學與課程」、「生活適應」、「文化學習」、「學習環境」等層面進行現況調查。結果顯示大陸學生對於來台的學習經驗係感到滿意。而此一研究結果將作為國立屏東教育大學未來招生、課程設計與學習環境規劃的重要依據。

时间:Nov 26, 2012 10:51:00 AM

上一篇:研究生质量保障机制的构建与完善:英国的经验与启示 下一篇:大學教師評鑑制度後設評鑑研究——以屏東教育大學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