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第二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

由我校与屏东教育大学联合举办、广州大学-屏东教育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承办的"第二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于9月1日在学校行政西会议厅召开。参加研讨会的嘉宾来自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台湾教育研究院、台中教育大学、广东省高等教育学会、广东省教育研究院、华南师范大学教科院、漳州师范学院等,我校社科处、人事处、教务处、研究生处、监察处及教育学院、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及高等教育研究所的师生们参加会议。陈爽副校长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本次提交的论文共28篇,来自海峡两岸的80名到会人员围绕"两岸教育质量保障政策"这一主题展开学术研讨,多位学者分享了他们的研究成果,就多个问题展开热烈的讨论。会议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对学前教育、义务教育、高等教育、教师教育及基础教育均有所探讨,涉及许多教育热点,如教育公平、教师评鉴、学校制度等。

据了解,广州大学-屏东教育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于2011年9月在我校正式成立,设置"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年会"制度,由两校研究中心轮流主办。与第一届相比,本次研讨会提交论文更多,参与背景更加丰富。为拓展学术研究视野,提升教育政策研究水平,研究中心努力朝着一元向多元、双边向多边、理论向实务方向发展,推动研究成果转化,有助于两岸教育文化交流更加美好。

时间:Oct 31, 2013 6:52:00 PM

上一篇:我校与市台办共建台湾研究院 下一篇:台湾屏东教育大学来访学者李雅婷老师为我院研究生作学术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