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台湾、广东义务教育阶段“信息技术课程纲要”的比较研究

梁斌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 广东广州510006

摘要:广东和台湾的经济水平、信息化程度、教育体制等决定了两地义务教育阶段信息技术课程教育既有相似之处,同时存在着一定差异。比较两地义务教育阶段"信息技术课程纲要"可以看出,两地的核心目标都是培养学生信息素养,学习内容与实施方式都具有相对的弹性。广东按照课程内容的内在逻辑自然延伸,实现螺旋式上升,教学内容设计广泛而具体,与高中信息技术课程有了较好的衔接;台湾将"资讯教育"纳入独立的课程体系,更加重视信息伦理教育,重视科学精神与人文精神的结合,教学内容更加偏重于软件操作应用,并将教学内容整合在其他学习领域。

时间:Oct 30, 2013 10:40:00 AM

上一篇: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的“多元共治”与大学办学自主权的保障 下一篇:大陸幼兒園教育品質政策的理論評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