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广州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2014年第四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将于3月30日在广州大学召开

广州大学、台湾屏东教育大学联合举办的“第四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拟于2014年3月30日(星期日)在广州大学召开,会务工作由广州大学-屏东教育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负责。

一、会议缘起与主旨

广州大学-屏东教育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于2011年9月29日在广州大学正式成立。与此对应,台湾屏东教育大学已先期成立“屏东教育大学-广州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2013年10月30日,广州大学与广州市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共建的“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成立,研究院整合已有两岸合作研究机构,初步建立了包括农村治理研究中心、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台资企业研究中心、两岸婚姻家庭研究中心和民间宗教事务研究中心的基本架构,成为广州大学从事台湾问题综合研究、政策咨询和对外交流的重要学术机构。台湾研究院的成立使教育政策研究中心有了更好的发展平台,将对两岸和两校教育交流和研究产生巨大的推动作用。

根据广州大学和屏东教育大学的协议,“屏东教育大学-广州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属于双方联合研究机构,其研究力量主要依托两校的教育学院、教育行政研究所的师生,整合全校教育政策研究人员,以项目研究形式获得研究中心支持,参与中心研究平台建设,共享研究资源,分享研究成果。为拓展学术研究视野,提升教育政策研究水平,加强两岸教育政策研究人员的合作与成果交流,双方商议设置“教育政策研究中心年会”制度,作为常设研究平台和交流机制,年会由两校教育政策研究中心轮流主办。迄今已成功举办三届:第一届于2011年12月11日在屏东教育大学举办;第二届于2012年9月1日在广州大学举办;第三届与2013年4月27日在屏东教育大学举办。

第四届年会召开在即,广州大学-屏东教育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特此诚邀对两岸教育政策研究有兴趣的研究者参会,并征集有关两岸教育政策研究的研讨会论文。竭诚欢迎您积极参与,共襄盛举!

二、主办单位

广州大学

屏东教育大学

三、承办机构

广州大学-屏东教育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四、协办机构

广州大学台湾研究院

广州大学教师培训学院

广州大学教育学院

广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

五、会议主题

本届学术研讨会主题为:“两岸教育发展脉络与亮点:教师发展”。供讨论的具体议题有:

1.教师教育(师资培育政策)

2.教师专业发展

3.教师素质

4.教师伦理

5.教师评价(评鉴)

以上议题仅供参考,其他有关两岸教师发展的论题都可作为探讨议题。

六、有关事项

1.会议日程:2014年3月29(星期六)日报到;3月30日(星期日)会议;3月31日(星期一)离会。

2.本次会议免会费。

3.拟参加本届学术年会的专家学者,请于2013年12月31日前填好会议回执(如拟提交论文,请在回执中填写题目和摘要)并发回会议联系人。

4. 2014年2月28日截稿,请在此之前提交论文定稿。

5.论文应符合学术规范,论文主题应与会议主题相关。论文内容应包含:中英文题目、摘要和关键词;正文;参考文献。参会论文将汇编成论文集,会后将选择优秀论文结集出版。

七、会议联系方式

联系人:汤晓蒙

通讯地址:广州市番禺区广州大学城外环西路230号广州大学高等教育研究所(邮编:510006)

邮箱:tangxm2012@qq.com; 电话:13929508796

广州大学-屏东教育大学教育政策研究中心

2013年11月2日

附件:

第四届两岸教育政策学术研讨会回执

姓 名

性别

单位

职务

职称

电子邮箱

电话

通讯地址

邮编

论文题目

论文摘要

时间:Jan 8, 2014 5:23:00 PM